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开往“春天”的列车

2021-10-18 19:2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驰宇

热闹的国庆节过后,人气暴涨的公益性慢火车又恢复了往日的模样,慢悠悠地穿行在祖国大山的褶皱里,耐心地陪伴着山里人进山出山,坚定、朴素而又亲切亲切地守望着山岭中的梦想。(人民铁道网)

曾有一档节目带我们走进每年新闻热点后的普通人的生活当中,国庆长假的旅游经济和“慢火车”的爱心公益产生了“化学”反应,刺激了一波城市居民走进大山,去见识国家深处的真实情况,也去见证国家一步一个脚印走出来的脱贫攻坚战的累累硕果。在这期间,大山里的人民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社会各界也真正走进了大山,了解了大山,其中这缓慢行驶的绿皮火车更是狠狠的刷了一波存在感。据悉国庆后10月11日0时起,全国铁路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调图后全国各铁路局都聚焦在“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活动中,但惠民服务和差异化服务做到了双管齐下,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坚持开行公益慢火车是对国家脱贫攻坚战的有力支持,也是多年来国家铁路建设带领大城市“先富”之后的必要责任,不抛弃不放弃每一个人的坚定信心是我们走向共同富裕最强大的力量。

“慢火车”们最显著的特点就是“实惠”,绝对低廉的售价保证了大山人民走得出来,愿意走出来,相信美好生活就在眼前的这种精神更是激励更多大山里的人民走上“致富路”。其次是“慢”,这个慢不仅是速度慢,大山线路修筑困难,通过站点多,在保证火车线路周围居民安全的前提下要保证行驶速度在安全范围内,同时停靠站点多也是小火车的内心坚持,“不抛弃不放弃”中我们要带上所有人,在走上共同富裕的道路上不能允许任何一个人掉队。在全国范围内有超过80列“慢火车”往返在城市与大山之间,保证运行质量提高乘坐服务也是一门必修课。四川彝族自治区内开行这样的一趟绿皮慢火车,在特别设置了放置老乡们从家乡带出来的猪牛羊后,出现了“人在车中坐,牛羊身边走”的景象,这莫不也是一份草原特色?无独有偶,西安穿行的慢火车穿越多个乡村镇,途径多个学校,在带上老乡们的同时也为了孩子们准备专门的车厢,有特质的桌子和小桌板,提供照明和课外书籍阅读。湖南境内慢火车也不甘示弱,在为乡亲们提供服务上,列车上的乘务员绝对是一等一的上心,专门定制的供求信息版面让老乡们带出来的“山珍”更容易进行交易,更少的座位,更大的空间提供了足够的交易范围,甚至有一些乡亲们在火车上就已经完成了走出大山的第一步。这些都只是“慢火车”们的小小剪影,他们带着扎扎实实的好处和希望,帮助了一代又一代的大山人民走出来,这真的是可以称之为“开往春天的列车”了。

公益性质的慢火车开出了一条“扶贫之路”,更是开辟了一条“致富之路”。国家号召精准扶贫的时候它们在,在今天实现自主盈利的可持续发展后它也一直在,慢火车开行在扶贫攻坚战的第一线,它会越走越踏实,越走越远,越走越辉煌。这些年慢火车的服务在不间断的提升,很多细节方面也在努力做到臻至完美,紧跟大家不断变化的实际需求,更是成为国家做好公共服务的一个美丽缩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