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雪域慰问,向勇士致敬

2021-10-18 19:21: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辉

(孙辉)“你们辛苦了”,这是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爱平见到参建员工说的第一句话。历经两天,集团公司慰问组人员的双脚终于踏上了海拔4000多米的雪域高原。从昌都邦达机场到贡觉县则巴乡项目部驻地,山路蜿蜒狭窄,一侧是险峻的高山,一侧是湍急的澜沧江水,光是在险峻山路中,慰问组一行足足走了7个多小时。

头疼欲裂、胸闷气短、极速心跳、眼睛刺痛、流鼻血……抵达项目部后,严重的高原反应让慰问组切身体会到了雪域建设者的艰难。

昌都市贡觉县属东南三江流域的横断山峡谷区,群山连绵、谷深坡陡,平均海拔4000多米,年平均气温6.5℃,境内常见的冰雹、霜、雪、滑坡、风沙等自然灾害较多。在这样艰苦的地方,参与施工建设,难度可想而知。 

路不通,就蹚出一条路来;没房住,就先搭建简易帐篷;没有电,就永发电机……靠着一股子拼劲,中铁二十一局建设者们从2021年4月参建上场以来,就披荆斩棘、逢山凿路,“秦渭杯”劳动竞赛启动后,现场人员不顾自然环境恶劣,坚持高原不掉队、现场忙大干,轰轰烈烈的在这片极地奋战、奔跑。

“刚来时,我也是好几天吃不下、睡不着,顶着高反,现在时间久了,也就慢慢适应了……”。“我们项目最高施工点海拔将近5000米,呼吸都困难,但是我带着沉重的设备在上面施工,很骄傲我是5000米的征服者……”见着来慰问的“娘家人”,现场参建员工们都高兴的分享着自己战天斗地的光荣事迹。

听着项目人员的介绍,慰问组人员满是震撼和敬佩。每到一处,慰问组都要与员工亲切交流,谈工作拉家常,详细了解大家的所困、所急、所需、所盼,让员工感受到集团公司工会的关心关爱。

  “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健康才是最大的生产力”。田爱平在现场关切的向参建员工们叮嘱。“再多的话在这里,尤其是在坚守高原的勇士们面前,都是苍白无力的,我们最应该做的,就是讲好高原故事、传递雪域精神,以此来致敬你们这些奋战在艰苦阵地的功臣。”田爱平临行前向建设者们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