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多个“首次”,65载广交会发出“创新”最强音

2021-10-18 19:14: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任永霜

2021年10月1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向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致贺电。习近平指出,广交会创办65年来,为服务国际贸易、促进内外联通、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人民日报 2021年10月15日)

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口号为“广交世界互利天下”的第130届中国进出口商品交易会(广交会)于10月15日-11月3日在千年商都,全国文明城市广州市举办。

广交会创办于1957年4月25日,是中国对外开放和国际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中国历史最长、层次最高、规模最大、商品种类最全、到会采购商最多且分布国别地区最广、成交效果最好的综合性国际贸易盛会、被誉为“中国第一会”。

首次线上线下联合举办、首次以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为主题、首次举办国家级国际贸易论坛、首次在线下设立“乡村振兴特色产品”展区……,多个首次使本届广交会成为了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际贸易盛会。

本届广交会是在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新形式下举办的,对此广州市对疫情防控工作提档升级。广州市在广州火车站、广州东站、广州南站、广州北站、庆盛站5个铁路车站设置了免费核酸检测点,为省外来(返)穗的持票旅客提供免费核酸检测服务。使大家能够安全参展、安心参展。

65年以来,广交会在不断发展与壮大中实现国内国际市场资源的融合互动,在新形势下更好的体现了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理念,为我国经济和世界经济作出了巨大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