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重阳佳节,孝行天下

2021-10-18 19:01: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旭龙

 金秋十月,秋意正浓,不再暑气逼人,也没有寒风刺骨,正是出游赏秋、登高眺远的绝佳时机,同时更有一年一度的重阳节,这个节日不仅有插茱萸、饮菊花酒等习俗,更有亘古不变的敬老孝老的主旋律。

 中华民族以善为美,其中又以“百善孝为先”,而重阳便是传统孝道文化的结晶之一 ,也被定为老人节。 随着我们国家的飞速发展,我国已经进入老龄化社会,我们更要宣扬尊老、爱老、敬老的精神,并付诸于行动。敬老孝老,习近平总书记念兹在兹,在他高瞻远瞩的设计规划之下,一副“老有所养、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安”的美好画卷在徐徐展开。

 为响应政府工作报告提出“推进智能化服务要适应老年人需求,并做到不让智能工具给老年人日常生活造成障碍”,一起来看看广铁集团是怎么做的吧。12306系统自动识别60岁以上老年旅客并优先安排下铺,可选择通过人工验证乘车。在售票大厅专门开通了老人优享窗口,可进行售票、改签、退票等业务。若有任何困难可在旅客服务点寻求帮助,即便只会方言的老人也不用慌,现场会有来自五湖四海的客运人员进行无障碍沟通。独自出行或者携带大件行李的老年人可以提前拨打12306预约重点旅客服务。列车乘务员也会准备充足的现金找零,助您出行支付无障碍。

 从细节做起,以人为本的服务态度彰显浓浓的敬老情,也充分展示国铁集团的责任 与当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