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让老挝共享发展的红利

2021-10-17 18:49: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 嵘

北京时间16日11时(老挝时间16日10时),由中国中车集团制造的“澜沧号”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多家外媒报道指出,“澜沧号”以及中老铁路的建设,为中老人民带来幸福繁荣,展现了两国之间的深厚友谊。

老挝《万象时报》16日报道称,老挝公共工程与运输部部长荣沙瓦在“澜沧号”交付仪式上表示,老中铁路是中国“一带一路”倡议下的合作项目,也是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战略对接的标志性成果。

作为“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北起我国云南省昆明市,一直贯通到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铁路,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者们穿山架桥、建站房,截至目前桥梁、隧道、轨道铺设和站房建设等已大部分完工,预计将于年底通车。

中老铁路的建成,将有力强化区域间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共享发展红利。中老铁路秉持“一带一路”的友好合作精神,建设期间在老挝境内采购砂、道砟、水泥等材料费用超过36亿元,直接带动当地就业32000余人次。日后,中老铁路由中老两国共同运营,将为老挝培养一大批技术人才。老挝凭借中老铁路与中国铁路网接轨,为本国乃至东南亚的经济增长带来新活力。而中老铁路建成后,仅昆明至西双版纳就缩短至3小时,运输效率得以大幅提升。未来,中老铁路还会与泰国、马来西亚等国家的铁路连接,成为中国连通东南亚国家国际铁路网的“摆渡人”,将发展的红利惠及周边,实现共享。(刘 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