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运筹帷幄 力解燃“煤”之急

2021-10-17 14:4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近日,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连日来,国铁集团充分发挥铁路煤炭运输骨干作用,采取有力措施,全力做好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保供运输工作,努力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提供运输保障。(来源:新华网)

保障秋冬季煤炭充足供应,既是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也是一项稳定国计民生工程。一般来说,铁路运输具有计划性强、周期性明显等特点,特别是对于一度占据铁路总运量60%以上的煤炭运输,在当下铁路运能紧张的情况下,更是一种新的挑战。此外,电煤的运输更是深受的煤矿产地和用煤电厂之间产销等关系的影响,如何利用有限的资源,抢运电煤关系到整个煤炭市场的平衡和稳定。

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大动脉”,把保障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作为工作重点,发挥全国铁路“一盘棋”“一张网”优势,加强统一协调和调度指挥,对电厂已落实煤源并提出保供运输需求的,全力予以保障。目前,全国363家铁路直供电厂存煤平均可耗天数保持在14.4天。

同时,为了保障煤炭运输,铁路部门进一步加强对负责煤炭运输的列车的检修工作,提高煤炭运输效率,避免发生运输事故。对于煤炭资源的紧缺,我们也要节约日常能源的使用,不要过度浪费,相信我们很快能够度过这次煤炭紧缺的难关。

民生无小事,枝叶总关情。人民群众的一桩桩“小事”,汇在一起就是国家的“大事”,铁路部门运筹帷幄,统一调度。一列列满载煤炭的列车送去的不仅是温暖,更是一种温情。在人民群众需要时,铁路部门发挥自身优势力量保障供暖,彰显的是浓浓为民情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