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喝彩中国高铁之最

2021-10-17 18:50: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梁姣洁

“高铁更温馨了,旅客更踏实了。”铁路是国家重要交通基础和重大民生工程,受到社会广泛关注。经济社会的腾飞,人们频繁着乘坐高铁行驶在城市与城市之间。旅途时间的长短就成为了人们最关注的话题。因此国家铁路多措并举,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制定了许许多多措施。高铁已累计运输旅客超过100亿人次,累计完成旅客周转量3.34万亿人公里的庞大数字背后,都彰显这中国在冲破国外技术封锁,以更短时间后来居上的民族智慧、铁路精神。

今年,全国铁路营业里程增加到了14.63万公里,高铁增加到3.79万公里。“四纵四横”高铁网提前建成,“八纵八横”高铁网加密成型,建成了世界上最现代化的铁路网和最发达的高铁网。四川省今年新修建了两条高铁线,从成都到南充非常方便,汉巴南铁路预定从南充开往巴中,中途的时间比以前缩短了很多,大大节约了人们的路上时间,这两条铁路的开通将给南充带来切实的利益,南充民早就等不及了吧,这两条高铁会上升南充人的幸福指数。

国家铁路圆满完成铁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这5年,中国铁路笃行致广,跑出了四通八达的铁路路网,跑出了中国人的民族自豪感。

铁路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地升级服务,创新发展,助推我国交通强国建设的体现。物有所苦,尝之者识;道有夷险,履之者知。辉煌成就的背后,根本在于铁路人默默付出。高铁时代的到来,带给我们的不仅是时空的重组、经济的重构,对于生活在这片徒弟的人而言,更重要的事国家复兴的铿锵步伐与人民收获的满意回答。

中国高铁的发展,让人民生活更加美好,相信中国高铁前景广阔,未来发展大有可为,为中国高铁点赞,为中国铁路喝彩。“交通强国,铁路先行””70年砥砺奋进,我国的铁路事业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无论是在中华民族历史上,还是在世界历史上,这都是一部感天动地的奋斗史诗。(梁姣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