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快通”助力中欧班列绘制新时代发展美好“蓝图”

2021-10-17 14:4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10月15日,在上合示范区管委会、胶州海关、中铁集装箱青岛中心站的大力支持和通力协作下,由山东高速集团统筹运营的中欧班列(齐鲁号)“铁路快通”货物专列从上合示范区青岛多式联运中心发出。这是山东省开行的首班“铁路快通”货物专列,标志着由海关总署批准实施的“铁路快速通关”新模式在山东全面落地推行。

据了解,本趟专列共100个标准箱,搭载了价值约230万美元的轮胎、生活用品,采用“铁路快速通关”模式报关,经霍尔果斯口岸出境,预计10天左右抵达塔吉克斯坦杜尚别。

“铁路快通”模式上线前,海关监管对象为班列所载多个货物收发货人及其代理人;上线后,海关监管对象变为单一快通申请人,即各地铁路运营企业。“铁路快通”模式的落地实施不仅为下一步持续优化海关监管模式提出了探索路径,更为中欧版刘娥提质增效、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找到新突破。站在内陆口岸建设角度,“铁路快通”模式下,企业可就近在重庆海关办理舱单管理、归并、修撤等业务,将有效改善内陆物流组织能力,提升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更好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十年来,中欧班列逐步成为陆路运输的“大动脉”,在此基础之上,“铁路快通”模式的落地,方便企业可就近在重庆海关办理舱单管理、归并、修撤等业务,在有效改善内陆物流组织能力的同时,也提升了企业通关便利化水平,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进而更好的服务实体经济发展。

迈进“十四五”,我国加快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更高水平的开放格局正在形成。“铁路快通”将有更大作为,也必然在不断优化改革的进程中绘制新时代发展美好“蓝图”。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