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强化铁路绿色发展,实现铁路物流运输新发展

2021-10-17 14:31: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谢蕾雯

当前铁路事业的发展,展现着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之路。在铁路当前供给侧架构性改进推进的当下,唯有不断的强化铁路绿色发展,在运输环节污染排放方面更加重视,积极落实相关举措。《发挥比较优势,提升铁路绿色发展水平》(光明日报-10月3日)

新闻中强调,9月27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和田地区民丰县的和(田)若(羌)铁路环塔克拉玛干沙漠铁路线正式“闭环”。在该建设过程中,铁路建设初期国铁集团就提出“治沙先行”的理念,通过种植树木更好地进行风沙的抵御。充分发挥铁路优势,更好地进行物流运输事业的展开,才能更好的体现出铁路事业发展的新纪元。

截至2020年年底,我国的铁路电气化率已经达到74.9%,燃油年消耗量已经从最高峰的583万吨下降到231万吨,源头上对环境的影响,体现出实际工作中,各项绿色发展举措的执行,对后续铁路事业的全面发展有着很重要的意义。强化铁路绿色发展,能够更好地实现物流运输的新发展。

铁路绿色新发展,更多的展现出铁路建设,铁路运输能源中更好开展的关键方向。为更好地实现铁路事业全面建设新领域的有效突破,更好地在重点物资运输,旅客出行便捷方面起到很重要的作用,更好地凸显出铁路绿色能源发展的新作为。(谢蕾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