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两坚守两维护攻坚战

2021-10-17 14:26: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9月3日,国铁集团党组、集团公司党委召开电视电话会议,就全力推动后4个月增收节支各项工作作出了部署、提出了要求,动员广大干部职工坚定信心、扛起责任,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以关键在“干”的实际行动,全力以赴打好“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两坚守两实现”,指的是“坚守安全稳定底线、实现职工收入稳步增长,坚守盈亏目标底线、实现全年主要目标任务”。近日来,国铁集团根据现阶段铁路经营形势进行分析研判,对本年度最后4个月的经营工作开展部署,动员全路广大干部职工凝心聚力,全力冲刺年度目标,打赢“两坚守两实现”攻坚战。

打赢“两个坚守两个实现”攻坚战是国铁集团勇于自我加压、推进铁路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国铁集团作为自负盈亏的大型国有企业,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积极争取效益效率的双赢是企业发展的迫切需求。在距离年底还有4个月的时间,国铁集团结合实际果断提高全年运输经营任务指标,这来自于他们对自身运输组织能力的高度自信,来自于对干部职工遵章守纪、精诚团结的十足底气。推动铁路高质量发展是国铁集团在“十四五”期间向全社会立下的铮铮誓言。显而易见,这不是敲锣打鼓、轻而易举就能实现的,它需要全体铁路干部职工持续发扬敢于挑战、勇于创新的精神,始终保持“越是艰险越向前”的英勇斗志,凭借坚定的信心、顽强的意志,拿下一个个娄山关、腊子口。唯有此,才能向着“十四五”规划目标阔步向前。

作为一个与人民交集最多且最频繁的企业,铁路部门始终强化责任担当,坚持人民至上的原则,无论是疫情期间,抓好防控工作闭环,保证旅客美好出行体验,还是在特大暴雨中,积极抢修线路,竭尽全力确保旅客生命财产安全,面向社会,服务社会的高度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一次次紧要关头得到生动体现。

集团公司强调,各单位要强化责任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客货并举、增收节支双向发力、运输和非运输经营开发协力同增;坚持目标导向,分解经营目标,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到车间、班组;优化管理手段,用好专项激励机制,充分激发干部职工增收补欠节支降耗的内动力。(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