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沈阳铁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冬季电煤运输顺畅

2021-10-17 14:25: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连蕴琦

冬季用煤高峰即将来临,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坚决贯彻国家能源保供要求,高度重视电煤运输保障工作,研究制定运输方案,加大煤炭特别是电煤装车力度,打响保障东北地区冬季用煤运输保卫攻坚战。

据统计,10月1日—11日,沈阳局集团公司已装运电煤4.21万车、280万吨,为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国计民生重点物资供应提供可靠运输保障。

沈阳局集团公司管内坐拥内蒙古自治区蒙东地区重要煤炭生产基地,该基地担负着蒙东及东北地区火电、供热等企业煤炭供应任务。沈阳局集团公司对重点煤炭生产企业和客户采劝一企一策”,重点对接掌握内蒙古霍林河露天煤业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锡林河煤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等大型煤矿企业的产能运量及发运受理情况,目前已与15家重点煤炭生产企业签订合作协议。同时,与地方政府经济运行部门建立日沟通机制,协调供需,落实煤源,保证电煤运输高峰期供求平衡。

为确保煤炭运输高效顺畅,沈阳局集团公司组织运输、货运等部门和单位为电煤抢运开辟“绿色通道”,实行优先批车、优先配空、优先装车、优先放行、优先卸车的“五优先”原则,最大限度为电煤运输提供保障。

铁路在电煤运输中所体现的经济社会价值不仅仅是促进了区域间的资源交流和经济融合,在绿色发展上也对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十分巨大的贡献。为了保护唐包铁路沿线生态环境,铁路部门在煤炭装车线上架设了喷淋装置等抑尘设备,向刚装载好的煤炭均匀喷洒抑尘剂,使其表面形成保护膜,防止煤炭在列车运行过程中扬尘,实现了车车抑尘、辆辆环保。铁路部门还大力推进集装化运输,努力做到现拉现装,减少因仓储产生的扬尘污染。因此与我们想象中黑黢黢的煤运通道不同的是,唐包铁路沿线美不胜收,体现了铁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决心。(连蕴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