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建设按下“加速键”

2021-10-17 14:25: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欣桂

根据《湖北日报》10月10日报道,郑万高铁湖北段在南漳县率先铺下首段钢轨,标志着该铁路全面进入铺轨阶段。

郑万高铁,线路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350公里,是郑渝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同时也是联系西南地区和中原地区的主要客运快速通道,线路自郑州经平顶山、南阳、邓州、湖北襄阳,至重庆万州,预计2022年建成。建成后,郑州到重庆的车程将由现在的17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该线路对山东意义重大,通车后可以大大方便山东和成渝地区的联系。

  郑万高铁,推动成渝地区经济的蓬勃发展。据了解,郑万高铁建成后将与京广高铁、徐兰高铁相连。近年来,成渝地区的取得瞩目的成绩,经济高速发展,人民幸福指数不断提升,经济的大发展对交通基础设施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郑万高铁的建设,犹如及时雨,为成渝地区洒下久逢的甘露。该线路建成通车后,将形成西南地区前往中原、华北地区的新的快捷铁路大通道,加速沿线地区的人文交流,为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注入了新的动能,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同时也将拉近西部地区与长江经济带距离,对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和推动长江经济带的高质量发展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郑万高铁,助力山东与成渝地区实现互利共赢。据悉,郑万高铁未来将实现和郑济高铁相连。建成后,将使济南到重庆的运行时间从目前12小时缩短为6小时,拓宽了彼此的经济市场,加速两地区的资源流通、实现产业互补、资源共享,从而实现互利共赢。

  现如今,高铁已成为城市发展的重要利器,一条线路的的建成往往能带动一座城市的快速崛起。笔者相信,随着国家路网的不断完善,越来越多的高铁新城将在中国大地上“生根发芽,茁壮成长”。(吴欣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