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蓄势待发

2021-10-17 14:22: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10月12日上午,曼木树隧道洞口,随着最后一段钢轨被安放到位,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这条千余公里的钢铁巨龙,从昆明出发,穿越磨盘山、哀牢山、无量山,跨过元江、阿墨江、把边江、澜沧江,经过中老铁路友谊隧道进入老挝,最终抵达万象。

中老铁路北起中国云南省玉溪市,经中老边境口岸磨憨,南抵老挝首都万象,是泛亚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一带一路”合作的示范项目,全长1000多公里,预计2021年底建成通车,通车后,云南省昆明市至西双版纳傣族自治州景洪市仅需3小时左右,至万象可朝发夕至,两国关系也将随着中老铁路取得实质性进展。

中老两国理想信念相通、发展道路相近、前途命运相系,中国的“一带一路”倡议同老挝变“陆锁国为陆联国”的发展构想高度契合。中老铁路北起云南省会昆明,南至老挝首都万象,由国内段、老挝段两段组成,全长1000多公里,是第一个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双方共同运营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境外铁路项目,全线采用中国铁路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中老铁路的建成和运营,将成为中国同周边国家睦邻友好、互利共赢的典范,对于提升我国与中南半岛乃至整个东盟国家关系、加强经贸合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中老铁路的建设是我们“一路一带”美好愿景中的重要一环,它造福沿线国家人民,必将对中国和东南亚国家经济文化交流发挥积极的作用,也见证我们“一带一路”走出去建设的铿锵步伐。(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