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温馨服务国庆再现铁路担当作为

2021-10-17 14:23: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据媒体报道:国铁集团国庆黄金周运输全面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27亿人次,最高峰日10月1日预计发送旅客1500万人次。意味着铁路部门为服务好国庆黄金周,有安排、有部署、有真诚,最大限度地确保广大旅客有着最满意的旅途。

提前安排部署,营造温馨旅途。从铁路12306车票预售情况看,今年“十一”,节日期间“补偿式”探亲、旅游观光等客流交织,全国铁路客流预计与去年同期持平。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假日运输工作,坚持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精准配置运力资源,及时优化产品供给,提高客运服务品质,努力为旅客群众创造平安健康、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

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沈阳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74列,安排动车组重联131列,普速旅客列车加挂车辆78辆。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加开旅客列车13列,对12对热门方向旅客列车扩编加挂车辆,日均增加旅客席位近两万个。武汉局集团公司加开去往北京、上海、广州、南京、合肥等主要城市旅客列车87列,安排67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济南局集团公司加开济南、青岛去往北京、上海等主要城市旅客列车14列,山东省内环线高铁实行公交化开行。上海局集团公司在沪宁、沪杭等主要干线铁路和北京、武汉、南昌等热门方向加开旅客列车195列,安排271列动车组重联运行。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途经成都、重庆、贵阳等热门旅游城市动车组137列。兰州局集团公司对兰州、银川至北京、上海、成都、广州等热门方向普速列车加挂车辆223辆。

各地铁路部门积极应对返程客流高峰,优化列车开行方案,及时增开旅客列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为了迎接国庆黄金周,打造一个安全、温暖的旅途环境,各地交通部门“各显神通”。深圳车站根据客流情况一日一调图,公交、地铁根据人流量调整发车频次,通过预测不同地段交通情况提醒旅客错峰出行。这些举措,以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为出发点,在提升运输服务质量的同时,也有效减少了旅客的聚集,大大降低疫情传播风险。再加上诸如电子客票、刷脸进站、红外测温仪等电子设备的使用,提高了运输效率,丰富了旅客的出行体验,彰显出交通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也折射出社会进步的缩影。

那有什么岁月静好,只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千里铁道一线牵,万里荒漠不遥远。一列列复兴号列车横穿而过,在高铁列车向前奔跑的背后,有着许许多多的铁路人坚守在平凡而又重要的工作岗位上。默默无闻地付出辛勤和汗水,用忠心和执着确保着铁路大动脉的安全畅通,为广大旅客送去了欢歌和笑语,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广铁车辆公司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