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铁路运行图,描绘民生幸福线

2021-10-17 14:2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调图一小步,旅客方便一大步。瞄准了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通过统筹规划、谋篇布局,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打造更高质量的出行做准备。

调图,对于铁路而言,素来是检验客货运输能力和铁路改革成效的“试金石”和“度量衡”。随着服务和运输产品等软实力的提升,高铁早已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今年国庆黄金周,粤湘琼三省旅客铁路出行意愿空前高涨。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0.4万人次。10月1日,广铁集团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创下历年来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

新的铁路运行图线路运行更加合理高效。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为了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的多样的新生活方式和生活需要,提高生活品质带动经济发展。目前铁路调图的工作是根据一个季度一张图的模式进行的,需满足不同季节客流运输需求。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

这里客运调整图,只是我们全国18个铁路局集团公司之一的客运图的调整,铁路部门作为经济“大动脉”,其大力优化下,人流、物流、信息流便得到了极大加速。在我国防控工作转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国外还在疫情阴霾朦胧时,中国铁路面对新的运输挑战下,作为最可靠的公共交通公工具,不断的夯实保障旅客安全,大力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在经济发展新挑战中,彰显新担当。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这也正是铁路亲民的体现,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

中国铁路面对新时代、新变化、新挑战下,始终在不断调整新运行图,不断的展示新作为,不断的彰显新担当,不断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提速发力,而是始终不变的是那份初心与使命。(广铁车辆公司龚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