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供暖用煤 铁路部门勇扛重担

2021-10-17 14:15: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随着冬天的脚步缓缓走近,各地气温下降明显,相信大家也感受到了冷空气的威力,开始心心念念我们最爱的暖气了,我国开始陆续进入了用煤高峰期,各个地区发电供暖、以煤取暖的需求正在快速增长。而此前,受国际市场能源价格飘高、水力发电能力骤减等多方面因素影响,国内电力、煤炭出现供需紧张局面。如何让老百姓温暖过冬,成为了当前的燃“煤”之急。

据了解,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今冬明春电力及能源供应工作的总体部署,充分体现国家铁路的社会担当和煤炭运输骨干作用,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人民群众温暖过冬,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近日下发通知,决定在全路开展今冬明春发电供暖用煤运输保供专项行动,下好加强货物运输调度“一盘棋”,铺好增强化货物运输组织“一张网”,对电煤运输业务采取优先装运、应保尽保的措施,全力打好电煤保供运输突击战。

人民有需求,铁路有作为。电煤保供关乎国计民生,是供电供暖的必须生产资料,铁路部门不畏挑战,主动作为,承担这一重任,第一时间响应国家重点工作部署,成为了今冬明春电煤保供主力军的核心力量,全力实现保障民生福祉的社会目标,我们有理由相信铁路部门一定能够让家家户户在寒冷的冬日中充满暖意。(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