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老铁路续写中老两国友谊佳话

2021-10-17 14:07: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惠州车务段 邓颖

10月16日11时,一列红蓝白三色涂装、呈流线型的动车组运抵刚刚建成的中老铁路万象站,正式交付老中铁路公司。该动车组被命名为“澜沧号”,将于近期投入中老铁路动态检测。(中国日报网2021.10.1)

中老铁路的建设奏响了中老友谊“交响乐”。中老两国自古以来始终保持着人口、资源、经济的交流,2019年两国签署《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行动计划》,让区域命运共同体的建设有了更坚实的框架基础0山与山不相逢,人与人要相见”,中老铁路是泛亚铁路重要部分,它将串联起东南亚多国,让老挝从一个“陆锁国”变成“陆联国”,由此更加深中老两国间的关系,是一条名副其实的中老友谊路。中国作为老挝第一大外资来源国以及第二大贸易伙伴,透过中老铁路我们能够看到,两国在官方与民间通力合作不断建立互信互助、共享共赢的友谊桥梁,将为两国人民的生产生活释放更多更长久的红利,不断为中老友谊奏响“交响乐”。

中老铁路的建设铺就了中老两国“财富路”。从地域上看,中老两国是“老邻居”也是“老伙伴”。“想致富,先修路”,中老铁路的建设缩小两国的时空距离,增强经济交流的频率尤为重要。中老铁路开通后,预计每年使用人数将高达1400万,包括400万老挝人和来自周边国家的1000万游客。通过与“一带一路”网络连接,中老铁路将使老挝实现总收入提升21%。云南是我国的旅游大省,旅游资源丰富,每年吸引大量国内外游客前往旅游消费,未来又有中老铁路支持,将促进铁路沿线产业的增长。中老铁路将让工农业原料、成品贸易往来,旅游、留学等人口流动以及技术交流都搭载上这一条快速“致富路”。

中老铁路的修建构建中老“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宛如一把插入中南半岛的钥匙,这把钥匙不但打开了老挝“陆锁国”困境,也在中南半岛腹地开辟了一条辐射缅甸、泰国、柬埔寨、越南等国并通向繁荣富足的道路。要共同打造牢不可破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命运共同体,中老铁路就是维系两国命运共同体的千丝万线中的重要一条。在铁路建设的带动下,中老两国互联互通架构已基本形成,基础设施“硬联通”与政策规则标准“软联通”互促互进,一大批互利共赢项目成功落地,为中老铁路建设物资运输营造便利的通关环境。

中老铁路是中国与周边国家共同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标志性工程,对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实施具有重要意义。它的建设将谱写中老两国友谊的佳话。(惠州车务段 邓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