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一带一路”让中国力量跨山涉水在老挝绽放

2021-10-17 14:06: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一带一路”风光正好。作为“一带一路”区域互联互通的典范工程,北起我国云南省昆明市,一直贯通到老挝首都万象的中老铁路,2016年12月开工,建设者们穿山架桥、建站房,截至目前桥梁、隧道、轨道铺设和站房建设等已大部分完工,预计将于年底通车。届时,我们的动车将像这样开进老挝。(央视新闻客户端2021-10-10)

据新闻报:“中老铁路所用动车的外部和内饰等方面将有特别的设计,跟屏幕里看到的动车样子略有不同,不久之后就将亮相。在站房方面,中老铁路在老挝境内一共有10座开通客运业务的火车站, 新建站房中面积最大的就是终点站——万象站。站房建筑面积为14543.45平方米,最高聚集人数为2500人。10月6日万象站的外立面正式亮相了。”

中国力量不仅仅是我们看到的那一串串简短的数字,在建设中老铁路的种种艰难与不易也是中国力量的具体表现。中老铁路线路全长有一千多公里,其穿越的是中国地质最复杂区域,形容这段路是山河交错、悬崖绝壁、喀斯特地貌发育充分,玉溪至磨憨段五百多公里,国外老挝段全长四百多公里,桥隧比达87%,铁路不是在洞中,就是在空中而这些,给铁路桥的建成造成了巨大的困难。

中国力量坚韧且豪迈,万般阻碍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坚定决心,不论是在平时的日子,还是在疫情发生后,一线工人加紧建设的脚步从来不曾停歇,跨越千山万水的阻隔,克服地质条件复杂的困难,面对一条条“拦路虎”,也不曾退却分毫,在建设过程中雨里作业是常态,危险并肩早习惯,在磨砺中精进,从实践中创新,同时也得到了自主创新的多项国家级专利。

中老铁路作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后,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的跨国铁路线,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铁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值得骄傲的是在中国付出巨大的心力后终于迎来了建成通车的时候,年底就能够顺利通车的信息相信令两国眼线人民的精神都为之一振,此番中国铁路建设已然成为奏响时代变革的最强音。(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