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个假期 他们这样度过

2021-10-16 23:18:0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宾梓越

10月7日,央视《新闻联播》对许多国庆假期依然坚守岗位的劳动者进行了报道,其中就有“95后”中欧班列调车员雷白林,为确保列车准点发出,雷白林上班总是在与时间赛跑。

近两年受全球疫情影响,国际海运“一箱难求”“一舱难求”,而运输时间相对更稳定的中欧班列,成了外贸企业的首眩而今年以来,中欧班列开行更是保持强劲增长态势,线路覆盖越来越广,班次越来越密,货品越来越多,自5月以来,连续4个月单月开行超过1300列,并且首次实现了“不停车”快速通关。

“放假不放下,服务不打烊”,作为全国中欧班列发源地和西部陆海新通道铁海联运班列的首发站,重庆市团结村火车站一派繁忙景象,每天发出的货物高达900多车。合肥中欧班列国庆假期保持了每天1-2列的发运频次,共计发运9列,总货值约4000万美元。广东中欧班列国庆假期期间还有2列中欧班列要满载发运……可以说这个国庆假期中欧班列依然是火爆非常。

但是随着中欧班列开行数量的不断增加、密度不断加大,工作人员也更加忙碌了,为保障中欧班列安全顺畅运行,在这个国庆假期,无数铁路人坚守在岗位,与铁路、海关等部门无缝对接,加强运输组织,确保班列安全、准点开行,用奋斗作为对祖国生日最深情的告白。(宾梓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