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医生”上岗 赣深铁路开通倒计时

2021-10-16 23:17: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据报道,首列由深圳北站开往和平北部粤赣省界的55690次黄色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CRH380AJ-0202缓缓驶出深圳北站,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黄医生”是高速铁路综合检测列车,列车上主要配置了通讯设备、各种传感器、摄像头等装置将对沿线轨道、路基、通信信号、车辆动态、接触网等进行实时检查,并通过检测列车逐级提速,采集和分析相关数据,确保各系统达到设计要求和具备开通条件,为线路具备开通运营条件提供重要的技术服务和保障。这标志着赣深高铁广东段联调联试正紧张有序推进,全线步入工程验收关键期,为试运行和年内具备开通运营条件奠定了坚实基础!

赣深高铁全长436.367公里,江西省境内134.567公里,广东省境内301.8公里。设计时速350km/h,是京九高铁最南段部分,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连接长三角、珠三角间交流的又一条重要快速通道。赣深高铁开通后届时,赣州至深圳乘车时间将将由7小时压缩至2小时,河源至深圳将由3小时压缩至1小时以内。

赣深高铁是沟通南北经济文化交流的重要纽带。同时,加速推进大湾区“半小时生活圈”和粤赣两地“两小时经济圈”形成,缩短两地时空距离,对完善粤赣两地铁路交通网络、促进沿线各地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助力地区乡村振兴,推动赣南经济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赣深高铁的开通代表着是快速发展的社会发展环境,随着我国人口数目的增多,对旅客的运输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新线的开通有利于铁路技术的快速运用,相信,再不久的将来中国铁路将迈入新的篇章,为我国的经济发展做出更多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