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崇铁路促进地区经济发展

2021-10-16 23:17: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乔方湋

10月9日,在南宁市江南区亭洪路施工现场,随着“壮美号”盾构机巨大刀盘破洞而出,由广西交通投资集团投资建设、中铁十四局施工的广西首条高铁盾构隧道南崇铁路留村隧道胜利贯通,标志着西部陆海新通道重要项目——新建南宁至崇左铁路(以下简称“南崇铁路”)建设取得重大进展。(南宁日报)

南崇铁路是广西全额自主投资建设的第一条高速铁路。项目东起南宁站,经吴圩机尝扶绥县至崇左市。正线全长119.29公里,设计速度250公里/小时。预计2022年建成通车。届时,将实现南宁站、南宁东站与南宁机场动车直通,飞机与高铁无缝换乘,乘动车从南宁站到吴圩机场仅需12分钟,南宁至中越边境口岸城市崇左乘车时间从原来的2个小时缩短为半小时。

南崇铁路开通后,届时,南宁与崇左将实现同城化,将崇左市带入“一小时城市生活圈”,对当地群众物质文化生活有着显著的提高,缩短两地之前的时空距离,人民群众出行更加方便,同时也促使第三产业的发展与转型,给地区带来更多的就业机会,吸引国内外投资,促进人才的交流发展有着重要作用。

 南崇铁路是“一带一路”和西部陆海新通道建设的重要交通基础设施,开通后,将与越南铁路相接,成为通往越南便捷的通道,加强广西乃至西南地区对东盟贸易国家的经济交流,对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向纵深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南崇铁路开通后,将改善了人们出行的条件,方便了人们生活,提高了人们生活品质,更是体现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宗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