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让“慢火车”开进人心

2021-10-15 23:46: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铁车辆 吴锦秋

满归站是中国铁路哈尔滨局集团有限公司海拉尔车务段管内的一个四等站,每天有1对旅客列车经过。随着越来越多的年轻人走出大山,守在深山小镇的更多是老人。从满归开往海拉尔的公益性“慢火车”,成了这些老人与外界沟通的主要交通工具。

这些“慢火车”的票价并不符合市场规律,它见站就停,却深受偏远地区群众的喜爱。因为,“慢火车”减轻了当地群众,特别是低收入群体的生活负担,满足了生产生活的需要,是钢轨为他们编织起日益方便与美好的出行之路。

为了让老年旅客以及偏远山区群众无障碍出行,满归站采用人工售票、人工检票、分区候车等措施,为老年人和脱网人群提供一系列保障;这些看似很原始的举动,但是很温暖,这些温暖的举动不仅方便老年人乘火车出行,也让他们共享铁路改革发展成果。(广铁车辆 吴锦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