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运输重现荣景,铁路旅客发送再破新高

2021-10-15 23:47: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素贞

国庆假期,铁路部门统筹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客货运输组织工作,精准安排运输能力,实现了客货运输平稳有序,有力保障了旅客出行和重点物资运输。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000万人次;国家铁路发送电煤2711万吨,日均装车48837车,363家重点保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14.7天以上。(2021-10-10首都之窗)

铁路客流在国庆黄金周迎来又一新高,可见铁路出行的选择成为绝大部分人的主题,此次黄金周的火爆程度不亚于疫情之前甚至更甚,假期旅游流盘活了各地的经济增长,旅客因疫情被抑制的出行需求得到全面释放,促动关联消费上涨。这也得益于国内疫情防范得当。

疫情过后长假出游人群多展现为家庭各,火车站与列车上火爆的场景与春运时相当,尽管口罩仍然需要久戴,但疫情的胜利双脚不再被“束缚”的自由感,让这个假期变得精彩起来。

当下出行,人们选择乘坐高铁的比例越来越高,这与它快捷、方便、安全高效密不可分,生活在高铁时代中,我们的生活品质也得到了不断的提升,智慧高铁的便利与舒心是其他交通工具无法比拟的。

对于人口稠密的大国,能够发展到让乘客体验到说走即走便利感,享受到快捷舒适的体验感,这是其他交通工具仍然需要追赶的,高速铁路打开了国人的新视角,而随着铁路网不断扩张,一些新线路新地区被开启,也为各地的旅游资源送去一波又一波的福利。(徐素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