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中国的力量

2021-10-15 23:4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千智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旺盛。为推动中欧班列安全稳定运行和持续强劲增长,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沈阳局)协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运输组织,提高服务品质,高质量开行中欧班列,初步形成了“双驱动、三通道、五线路”全网运行格局。截至8月31日,沈阳局共组织开行中欧班列415列,较去年同期增加117列,增幅39.3%。(光明网)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严重冲击,中欧班列发挥国际铁路联运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继续在稳定国际供应链产业链、助力国际抗疫合作中发挥关键作用。

运送大量防疫物资助力全球抗疫,是中欧班列去年以来快速发展的重要原因。我国大力倡导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积极为全球提供公共卫生产品,其中很大一部分都是通过中欧班列运输实施。

在海运、空运受阻的情况下,中欧班列的战略通道作用日益凸显,防疫物资和电商邮包已成为中欧班列的重要货源,为中国以及国际疫情防控、贸易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中国铁路沈阳局集团有限公司协同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加强运输组织,目前,已初步形成了“双驱动、三通道、五线路”全网运行格局。随着三条通道的成功构建,途经满洲里、绥芬河、二连浩特、阿拉山口和霍尔果斯五个口岸线路发运的布局也最终形成。

促进世界经济快速发展的中欧班列,在全球战役环境下,俨然成了世界人民抗击疫情的重要战略物资保障通道。实践出真知,事实证明,中国的“一带一路”战略计划是符合全世界人民共同利益的,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成功实践,是中国作为大国担当与世界共同发展的重要纽带。(赵千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