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郑万高铁为美好幸福生活助力

2021-10-15 23:44: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萍

郑万高铁湖北段传来最新进展10月10 日铺下首段钢轨标志郑万高铁湖北段全面进入铺轨阶段。依据消息,郑万高铁明年(2022年)7月1日全线建成通车。

      郑万高铁全长818公里,设计时速为350公里,北起郑州,经过湖北、终点为重庆万州,是我国“八横八纵”高铁网中京昆通道郑州至重庆段的重要组成部分,其中湖北段长286公里,全线桥隧占比达90%以上。郑万高铁建成通车后,与京广、陇海、兰渝等铁路大通道联网,进一步完善我国中部、西南地区快速铁路网,极大便利沿线群众出行。

       郑州到重庆的距离只有四个小时了,周五下班直接去郑州高铁站,周末好好在重庆耍一耍,周日坐高铁返回完全不紧张!而在此前,郑州到重庆坐普通列车需要20多个小时。而且,随着郑万高铁开通,豫西南也进入到高铁时代,如南阳、邓州等结束了自己无高铁历史!而此前,从郑州到南阳,乘火车要5小时。郑万高铁从郑州到重庆,一路从华北到西南,郑州的胡辣汤;南阳的玄妙观斋菜、镇平烧鸡;方城的羊肉烩面、博望锅盔;邓州的刘集黄酒、邓州窝子面;已有千年历史的风味小吃郏县饸饹面;襄阳叫化鸡、宜城盘鳝;“金南漳八大碗”;万州烤鱼、重庆火锅、小面等等,成就了中国最好吃的一条高铁线。除了美食,沿线的美景也一样不会辜负你的期望。山城水城不夜城的重庆、长江三峡、武隆天坑三桥、被誉为“北武当山”的黄石山风景区、4A级景区方城七十二潭、少林寺、嵩山、中国保存最好的县级文庙之一郏县文庙、国家5A级尧山风景旅游区、龙王峡漂流、普济寺、汤池峡温泉、神农溪、万州大瀑布、酉阳桃花源等等……一幅幅美景如画的风景图将展现在你的眼前。郑万高铁重庆段,沿线出产丰富的名优特产,其中,奉节脐橙、巫山脆李享誉海内外,更有数不胜数的地方农特产品、特色小吃及文创产品。田间山头硕果累累,文旅产品琳琅满目,但缺乏快捷的物流通道,产品难出去,没有便捷的高铁驿站,游客难进来,始终难以打通从田间到舌尖的“最后一公里”。即将开通的郑万高铁,将有力解决沿线区域的经济发展问题,有效缩短其与中心城市经济发展的差距,而最具代表性的三峡旅游,也将颠覆只走“水路”的惯性,快捷舒适的高铁体验,同时也将为“交通强国”书写浓墨重彩的一笔。全线通车后将进一步优化区域铁路产品结构供给带动沿线地方经济发展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胡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