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优化配置 调图显成效

2021-10-15 20:05: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大机段 马中华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调图一小步,旅客方便一大步。瞄准了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通过统筹规划、谋篇布局,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和打造更高质量的出行做准备。

调图,对于铁路而言,素来是检验客货运输能力和铁路改革成效的“试金石”和“度量衡”。随着服务和运输产品等软实力的提升,高铁早已成为了中国的一张名片。今年国庆黄金周,粤湘琼三省旅客铁路出行意愿空前高涨。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0.4万人次。10月1日,广铁集团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创下历年来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

随着四季度的到来,中国众多地区将进入冬季,与之而来的货物运输需求将增大特别是煤电资源都将成为各地抢手货,甚至过冬的必备品,所以在此时保证货物运输不仅仅是为经济发展,更是关乎到众多地区的民生问题。铁轨虽然是一成不变的铁轨,但铁路的运输动能,总能恰到好处的满足民众之需,解民众之所急。

在调图的基础上,常态化疫情防控也成为铁路调图所考虑的因素之一,科学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合理安排旅客列车运行区段,这能大程度的控制疫情的传播与扩散,在基本的运行图基础上,灵活调整列车运行方案也有利于如今疫情的防控。

铁路部门每次调图,都是基于大众需求,也是对铁路自身运力的进一步发掘,更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措。铁路通过调图,为社会保持井然的秩序打通关节,肩负起运输体系建设使命,是献给共产党百年华诞最精美的礼物,是唱给共产党百年华诞最动听的赞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