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以史为鉴长津湖战役

2021-10-15 20:03: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历史是最好的老师。我们党历来重视党史学习教育,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

中国共产党历史,是中国共产党从1921年7月23日成立以来整个发展过程的全部历史。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历次代表大会的情况、党章的不断完善过程、党在各个不同时期的组织建设和发展状况、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进行革命和建设的发展历程和全部史实的记载。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是全体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认真学习党史,能让我们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

通过长津湖战役我深刻的认识到现在的生活公元1950年11月中美两支王牌军在长津湖展开了一场改变历史进程的战斗。战斗从11月27日开始,持续到12月底,志愿军将“联合国军”全部驱逐出朝鲜半岛东北部。东线美军主要是海军陆战队第1师和第3、第7步兵师,以及韩国第1军团,准备攻击这支强大的“联合国军”部队的是志愿军第9兵团。第9兵团的部队原是准备台湾战役的主力,该兵团由20军、26军和27军组成,共计有近15万人。绝不能让战火烧到祖国大地,不能让敌人夺走我们的土地,不能让敌人剥夺来之不易的胜利果实,通过影片借梅生的话说出中国人民志愿军战士的心声:“这一仗,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打”“希望我们的下一代,活在一个没有硝烟的年代吧”  志愿军们在零下四十度的天气行军打仗,吃着可以咯掉牙的冻土豆, 美军的装备远比我们志愿军的装备要精良许多,一辆辆坦克从志愿军的尸体上,房屋上碾压过。一架一架的战斗机投掷着炸弹,将志愿军炸的血肉模糊 ,却也没有阻挡志愿军前进的脚步。为了阻挡美军的进攻,一个个志愿军被活活冻死。哪有人不怕死,首先他们是军人 ,是英雄,也为人父母 也有孩子。可是身不由己,为的是中国的领地不让美军占领 。向伟大的志愿军致敬!伟大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志愿军致敬!

历史是前辈付出过沉重的代价换来的,经验和教训是花多少钱都买不过来的。历史可以使人知道自己的文化渊源和来处,增加我们的文化自信心和民族自豪感,从而促进国人的凝聚力。党之力,乃国之盛。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我们当下的幸福生活。从建国至今,我们战胜了人类历史上许多挑战,取得了人类历史上诸多瞩目的成就,一切的一切。(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