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四季度调新图出行更舒适

2021-10-15 20:06:3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从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2021年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铁路运输产品供给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因素,以市场需求为导向,对列车基本运行图进行的调整,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更大贡献。

新的铁路运行图线路运行更加合理高效。随着中国铁路的发展,为了适应人民日益增长美好的多样的新生活方式和生活需要,提高生活品质带动经济发展。目前铁路调图的工作是根据一个季度一张图的模式进行的,需满足不同季节客流运输需求。铁路调图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也是对人们生活水平提高后多样化出行需求的满足。

铁路的每一次调图,都进一步提升了运输服务质量,考虑到了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体现了“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体现了“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宗旨。这也正是铁路亲民的体现,也是促进铁路发展、社会进步的体现。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春运前、暑假前以及每个季度都会根据情况进行调整,让线路的运行更加合理高效,更好满足客运、货运的需求。特别是在部分地区高铁线路开通后,怎么安排列车对旅客出行更方便?这就需要通过调图来进行优化。增加铁路货运量”要求、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要的具体行动。为此,铁路部门充分发挥高铁、普铁路网优势,统筹客货运输市场需求,对客货运力进行了进一步科学优化配置。

每次调图,都是基于大众需求,也是对铁路自身运力的进一步发掘,更是顺应时代发展与时俱进之举措。通过调图,城市间距离变得越来越短,旅行出行变得越来越便捷,出行便利性、舒适性进一步提升,“让旅客体验更美好”获得感更加真切。铁路调图,调出了内外畅通新通道。铁路调图,服务更精确更周到。铁路的服务,始终以打造人民群众安全便捷出行环境为出发点。列车运行图调整就是精准服务旅客的一大举措,通过列车运行图调整,使列车开行更加合理,更加符合人们出行规律。

10月11日,新的铁路运行图已经展开,助力人民群众奔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根据人民群众的需要不断的摸索和完善铁路运行图。(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