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2021-10-15 19:5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郭佳奇

每逢佳节倍思亲,中秋节当然也不例外了,家家户户都想着欢聚一堂,品尝月饼和瓜果,万家灯火,笑声洋溢,可谓是人月两团圆。

可有这样一群人在这个花好月圆的夜晚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中秋节回不回来了”,“中秋节要值班回不去了,不用等我了”,“那行吧,记得买点月饼吃,晚上要是有时间发个视频。”充满期待,又习惯的失落,平淡的让人愧疚。但是铁路人的花好月圆早已写在一张张回家旅客的车票上,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望一眼候车室里,处处洋溢着浓浓的节日的气息,让人不经热血沸腾,身为铁路人中秋的故事不只有赏月这么简单,看到每一位旅客可以乘坐上回家的列车,帮助每一位有困难需要帮助的乘客,内心是温暖的,是无悔的,因为他们守住了每一趟列车的安全,担有些事却也感歉疚,就是她们对她们的亲人来说是“永远在上班”的人。愿,不管相隔千山万水,自己思念的人都可以平安长久,看到明月皎洁美好的样子,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同处在一个花好月圆夜,是她们用自己 架起万千乘客的回家之路,万里无云镜九州,最团圆夜是中秋,心心念念的家,却成了她们想回却回不去的地方。但,正是因为她们的坚守无数的人得以团聚、无数的灯火有了等待的意义,虽然她们不是月亮,但她们却用微笑和满意为您照亮回家的路,此事古难全,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郭佳奇)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