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成为时代最亮的星

2021-10-15 19:53: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长沙客运段    刘广

 铁路的发展进一步缩短了陆上丝绸之路与海上丝绸之路的时空距离。复兴号作为中国亮丽的“国家名片”,和中国北斗卫星导航系统、无人驾驶新能源概念车等,成为中国馆的重要亮点。(10月13日中国铁路)

      随着科学技术的进步,我国的铁路事业得到了飞速发展。从蒸汽机车到内燃机车、从电力机车到动车、从“和谐号”到“复兴号”,火车头的不断变化,也应证中国铁路迈入世界之林。复兴号作为中国的“国家名片”亮相迪拜,中国铁路人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铁路的科技力量,树立起了世界高铁运营的新标杆。

       近些年来,中国高速铁路的发展,不仅为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的运输保障,也在改变着中国人的出行方式,我国高铁运营里程占全球近70%,350公里的时速,更是位居全球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榜首,如此高密度的高铁网,织出了中国老百姓的幸福生活。

       科技是国家强盛之基,创新是民族进步之魂。这次复兴号亮相迪拜,向世人展示了中国高速铁路技术成果,以及中国铁路技术发展的美好前景。近些年以来,中国铁路企业充分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坚定不移走自主创新之路,取得了一大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创新成果。这次中国铁路复兴号亮相迪拜,复兴号成为代表中国铁路积极参与世界科技创新实践、展示中国铁路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国际交往窗口。

         “家国情怀”一直都是铁路人的优良传统,这些铁路科学家都有“强国强企”精神,用数十年如一日的坚守为铁路发展贡献力量,用“甘坐冷板凳”的精神突破国外的技术封锁。铁路科研工作人员作为新时代的造梦者,要继续以与时俱进的精神、敢为人先的勇气,为实现铁路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作出应有的贡献,把青春华章写在祖国千里铁道线上,成为这个时代最亮的星。(长沙客运段    刘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