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学史力行把“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2021-10-14 23:1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饭菜可口,营养搭配合理。”“餐厅干净整洁,用餐很方便。”“每餐按标准补贴,让我们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温暖”……近日,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灞桥集中办公点的职工对学史力行办“食”事的效果赞不绝口。

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从职工群众不满意的事入手,聚焦“小事”“微事”,建立“有呼必应、有问必答、答必落实”民意收集、处理、反馈闭环管理体系,切实帮助职工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把“问题清单”变成“幸福账单”。

该公司党政主要领导带队,深入下属的8家子(分)公司和施工生产一线,“零距离”征集干部职工的“急难愁盼”问题。通过网络群组、办公邮箱、调查问卷等多种途径,广泛征集干部职工的生产生活困难。借助“金点子”征集活动,征求职工对“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意见建议。

该公司党委对职工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进行诊断,深入解剖“我为群众办实事”中的每一项工作细节,厘清思想认识、工作作风、管理机制方面的短板。建立问题库,研究制定改进措施,明确牵头领导、责任部门和时间节点。将重点事项纳入督办,每日跟踪推进,改进为民办事的效果。

事实办得好不好,还得职工群众说了算。在民生项目实施的过程中,该公司建立了与职工群众双向沟通机制,变“静态”为“动态”服务,跟进听取意见建议,持续改进提升。组织对事实办理的结果进行回访,实际体验好事的办理效果。对职工的满意度进行测评,落实责任部门奖惩考核。

访民意、列清单、办实事。把为民办事实具体化、项目化、责任化,提高了“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效果。目前,该公司已经将职工群众反映得的12项“问题清单”变成了“幸福账单”,6项民生清单持续推进中。(陕西国铁工程建筑有限公司  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