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乘张吉怀高铁,享受湘西之旅

2021-10-14 22:19: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平源

10月4日8时,随着首趟试运行列车从怀化南站开出,驶往张家界西站方向,张吉怀高铁开始运行试验,开通运营进入倒计时!(中国铁路)

张吉怀高铁北起张家界市,经湘西州,南接怀化市。全长约为246.9公里,沿线共有7个客运站,分别为张家界西、芙蓉镇、古丈西、吉首东、凤凰古城、麻阳西和怀化南站,最高运行时速为350公里,被誉为湖南最美高铁。

乘张吉怀高铁,赏特色车站。新建设的每个车站都结合了当地特色,呈现出不同的韵味。比如芙蓉镇站设计主题为“古镇风貌,世外桃源”,车站的设计采用传统与现代结合的方式,彰显出芙蓉镇三千年的历史画卷及建筑美;古丈西站的创意则来源于当地独一无二的地质地貌,山墙上的山形意象剪影反映了古丈多山的地貌特征;麻阳西站的设计理念为“魅力苗乡、福寿麻阳”,内饰造型以本地盘瓠图腾文化,将长寿、祈福与本地特色文化相结合。

乘张吉怀高铁,览湘西美景。张吉怀高铁串起了怀化,张家界、湘西这三个风光绮丽区,它大大缩短了湘西到湖南周边城市的距离,把沈从文笔下的神秘湘西拉到了我们眼前,在工作闲暇之余,我们可以乘坐张吉怀高铁,来到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以及芙蓉镇、凤凰古城、矮寨大桥等著名景点,尽赏湘西美景,细品湘西文化,体验湘西民俗。

乘张吉怀高铁,享便利出行。张吉怀高铁位置十分优越,它在张家界西站与黔张常铁路接轨,在怀化南站与沪昆高铁、怀邵衡铁路接轨,可以说进一步完善了我国中西部铁路网的布局,更是结束了吉首、凤凰等地不通高铁的历史,为湘西人民走出去、外地游客走进湘西提供了更好的出行条件!

张吉怀高铁的开通助力当地精准扶贫工作,不断提高湘西人民的生活水平,提升人民的幸福指数,也推动着湘西旅游业发展、促进经济腾飞。待张吉怀高铁开通之时,让我们乘坐湘西最美高铁,亲自揭开湘西的神秘面纱,在美丽的湘西来一场偶遇。(肖平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