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建设粤东 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

2021-10-14 22:18: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孙家新

      10月11日广汕铁路背子头特大桥系杆拱在惠州市惠东县合龙,长112m的系杆横跨高G324国道, 是广汕铁路关键节点工程。全线预计2023年建成通车。

    广汕铁路是国家十三五规划建设的高速铁路区域连接线也是广东省五纵二横高速铁路骨干网重要组成部分他有广州新塘引出,途经惠州,终点位于汕尾。新线路长206.2公里,2017年7月,广汕铁路在广州,惠州,汕尾同步开工。广汕铁路的建成有助于广州市与粤东地区高速通达,满足广州市民便捷长途出行的需要,增强珠三角地区对外辐射能力。促进沿线地区经济社会发展,优化区域铁路网布局,改善区域环境。

    截止目前,十一段段路基全部完成,隧道除三凸岭和新城隧道未完工外,其余全部完工。国庆期间,广汕铁路的工人坚守一线,不怕苦累抢抓工期加快推施工。全线通车后,广州到汕尾的运行时间将要两小时左右,缩短到40分钟。打造广州一小时生活圈,加快建设滨海新区产业新区也具有重要意义。通过广州枢纽连接贵广,南广广珠,京广等通道。出行更加便利。(孙家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