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南深高铁助力广西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2021-10-14 22:08: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欧阳文涛

近日,广东省公布的《广东省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十四五”发展规划》,南深高铁(新机场至省界段)新建里程211公里,总投资额357亿元。标志着南深高铁有望在“十四五”期间推进建设,该铁路建成通车后,能极大推动广西、广东地区互联互通,助力广西深度对接粤港澳大湾区。

南深高铁建成后将在两广(广东、广西)之间开拓第三条高速铁路通道!届时,从广西南宁至广东广州仅需两个小时左右、至深圳也才需两个半小时,两广的距离因为速度而缩短了!

总所周知,广西是我国唯一一个与粤港澳大湾区既省界接壤又陆海江三类通道相连的省区,他背靠大西南、毗邻粤港澳、面向东南亚,地理位置优越性凸显!近年来,粤港澳大湾区作为国家战略建设项目,集中了相当丰富的资源和政策!广西地区将凭借南深高铁作为推进自身发展的一项重大机遇,本着独特的区位优势,大力发挥桥梁作用,有望进一步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向东盟进一步开放,促进区域融合协作!

不仅如此,南深高铁建成后有望进一步优化广西地区产业链。玉林市福绵区有着“世界裤都”之称,在高峰时期全市多达1600多家服装企业,牛仔裤等服装日均产量高达120万件!但是随着生态环保要求越来越高,昔日粗放式的服装产业面临窘境,而广东广州服装产业较为发达,生产管理符合环保理念,玉林市通过与广东地区互联互通,交流产业转型才能更好适应现代化进程。

为了深度融入大湾区产业链,广西地区陆陆续续举办过“对接粤港澳大湾区—走进港澳”以及“全面对接粤港澳大湾区产业发展推介会”等活动,华为、万科等知名企业也与广西签订了一批投资类合作项目。南深高铁建成后,广西深度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广西的经济必将高质量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也将获得广阔空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