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全国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圆满收官

2021-10-14 22:02:3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曾宪聪

据中国国家铁路集团了解,10月7日,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330.3万人次。铁路部门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持续增加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平安有序返程。

这是疫情发生以来,全国首个“十一”黄金周,已经实现完美收官。各地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扎实开展好经济发展服务工作,给人民出行带来了不少安心。各地铁路部门根据12306售票数据,积极加强运输组织,精准调配运力资源,千方百计增加运能供给,满足旅客返程需求。通过加开旅客列车、安排动车组重联和加挂车辆等不同形式,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

各铁路部门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努力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营造健康安全的旅行环境。积极推行扫码点餐等“无接触”服务,减少人员流动接触,协调市政交通部门延长车站周边公共交通服务时间、为夜间到达旅客打通出行“最后一公里”、做好对重点旅客采劝一对一”帮扶、加密自动售票机、候车座椅、电梯扶手等重点部位消毒频次等系列暖心服务,让旅客出行更加安心放心

从“十一”黄金周的旅客运输中,不难看出,全国在疫情防控和全面恢复经济发展“两手抓”的形式中,各行各业均在积极主动献计献策,不等不靠,发挥自己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

特别是疫情对长远途旅游的影响较大的情况下,各地方政府能够主动出击,挖掘出身边的特色,寻找身边的红色基因,打造出身边的旅游品牌,服务省内人民群众的出行和旅游需要。各地铁路积极做好交通设备设施的互联互通,形成全国一盘棋的模式,让人民出行更加方便安心。

同时也希望各地铁路部门能够继续发挥好高铁舒适、快捷的优势,充分发挥好12306大数据的作用,合理安排好运能,服务于国家经济发展,科学安排运力投放,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保障旅客平安有序返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