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畅通欧亚大陆“大动脉”

2021-10-14 22:01: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9月25日,满载塑料板材、螺栓、耐火砖及山西本土企业生产的陶瓷餐具等产品的一列中欧班列从中鼎物流园站缓缓驶出。这是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有限公司成功开行的第500列中欧班列。(人民网 10月14日)

中欧班列,让“一带一路”倡议下的重要交通“大动脉”活跃了起来,一列小小的火车不仅连接了欧亚大陆两端,更是拉近了沿途所经地区人民的距离,提高了沿线人民的生活质量。中欧班列的货物涵盖高档衣帽、陶瓷用品、汽车整车、小食品等1800多种产品,种类齐全,极大地丰富了沿线地区人民的生活,有效地提升了沿线地区的经济发展水平。常态化的开行方式,促进了沿线各国经济与贸易发展。经济的快速涌动使得沿线地区的交往日益密集,现如今中欧班列已成长为国际物流陆路运输的主干方式之一,已成为沿线国家贸易畅通、民心相通的重要桥梁。

中欧班列“拉开”全球经济发展新局面。中欧班列发挥其国际铁路联运的独特优势,大力承接海运、空运转移货物,不断丰富其货物运输品类,深入挖掘中国产品“走出去”的黄金通道,促进中外经贸全面发展。在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依旧蔓延的背景下,中欧班列能够不惧挑战,严格海关疫检,做好层层消杀,保持高质量、常态化的稳定开行。近年来,中欧班列发展迅速,其运行规模呈现指数级增长,多次打入全球市场,筑牢常态化、稳定化的运输通道。始终践行“守望相助”的承诺,中欧班列不断打造高质量服务模式,为国际贸易和投资搭建新平台,为增进民生福祉作出新贡献。

中欧班列逆势增长,看起来超乎预期,但又在情理之中,因为其具有运输速度快、定制服务佳、换装效率高等优势特点。一列列跑出“加速度”的中欧班列,使越来越多的“中国制造”走出国门。(广州北车辆段 苏世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