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白云站引领广东铁路新时代

2021-10-13 22:15: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玄义

白云区提升枢纽能级,加快建设白云站,实现镇街地铁全覆盖;番禺区计划将南大干线经济带打造成为高端产业集聚区……28日,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白云区、番禺区、黄埔区、花都区相关负责人分别介绍了“十四五”规划纲要主要内容及特点。

2021年广东省共安排重点项目1395个项目,总投资7.2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1015个,估算总投资4.7万亿元。8000亿元相当于2020年上半年贵州的GDP,为7985亿元,位列全国第20位。广东在建的铁路时速大多在350公里/小时,在建数量和质量在全国遥遥领先是实至名归的基建“狂魔”。

2021年广东省共安排重点项目1395个项目,总投资7.28万亿元,年度计划投资8000亿元,安排开展前期工作的省重点建设前期预备项目1015个,估算总投资4.7万亿元。8000亿元相当于2020年上半年贵州的GDP,为7985亿元,位列全国第20位。广东在建的铁路时速大多在350公里/小时,在建数量和质量在全国遥遥领先。

修建铁路的工作有很大的难度,也有很大的挑战性,但是我们依旧需要迎难而上,做好每一项工作,科学的安排好建设资源,合理有效的施工,同时要加强监督管理,确保每一个节点都顺利的完成。

广州白云火车站,中国在建的世界第一大火车站白云站项目推行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指挥部会同参建单位成立了智能信息化及BIM技术组,组织完成了智慧工地管理系统,后续将重点在智慧工厂、智慧工地、智能化施工装备、智能视频分析等方面开展研究,提升信息化管理水平。(刘玄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