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在细微之处体验“民生温度”

2021-10-13 22: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磊

自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此次调图是铁路部门基于科学统筹安全和发展的前提下,对铁路运输产品供给再次进行优化,而“便民”依然是此次调图的关键词。(中青网)

       民有所需,政有所动。随着经济社会发展,中国铁路根据客流及需求适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已是常规操作。每一次调图,变的是列车开行数量的增减,不变的是服务的加持。

      一枝一叶总关情,细微之处暖人心。在优化调整列车运行图的同时,铁路部门同时推出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多项服务新举措,并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了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在“复兴号”列车开行中,现已覆盖全国31个省区市,通过努力提升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复兴号”的运行品质,持续改善旅客乘车体验。这一系列的调图细节,都是映入人们视角中触手可及的民生温度。在此基础上,铁路部门还增开货物列车,加大煤炭、粮食等物资运输力度,努力为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作出贡献。

      按需而动,为美而来。9月1日,铁路12306网站进行的适老化及无障碍改造相关功能正式上线运行,为老年人及障碍人士线上购买火车票提供了更多便利,12306手机APP适老化无障碍功能,也于9月上旬上线运行。这一举措有效解决老年人及障碍人士运用智能技术的困难。只要旅客有所需求,铁路部门都会根据实际情况进行改进提升服务品质。

      发展才是硬道理,企业的服务事项事无巨细都要关注;旅客满意是工作的唯一衡量标准,旅途中的大事小情都要关心。始终以旅客为中心,将旅客放在心中最高的位置上,在第一时间,在紧要关头,办实事、办好事,让旅客的获得感更强,让出行体验更美好。(唐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