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假保安全,从预防出发

2021-10-13 22:25: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海口综合维修段 陈泉宇

从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获悉,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为期11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单日旅客发送量超1000万人次。(央视新闻)

全国人民齐祝兴,皆出儿女爱国心。黄金周国庆节,祖国迎来了72周岁!筑梦百年扬国是,张帆万众仰航标。因欣情掬安邦业,共赋旗擎世纪潮。

国庆小长假出行车辆增加、出行人数的提高,给我国交通带来不小的压力,同时带来的交通安全风险也不断增加。为此,我国交通管理部门纷纷未雨绸缪,为国庆小长假做了方方面面的调整方案,努力得保障假期交通出行安全平稳。

铁路部门在国庆小长假做足了准备,针对国庆长假做到了“确保运输安全、维护良好秩序、满足旅客需求、提高服务质量、增加经济效益”的运营目标,做到安全运输与疫情防控两不误。在铁路部门的统筹规划下,国庆长假实行了“驻站应急”模式。国庆长假期间,工务、电务等专业实行24小时驻站,值守人员驻守车站,预防会出现的恶劣天气、地质灾害等,也有设备故障、突发意外等其他因素,为出现的突发状况提供最快的应急方案。若是出现列车晚点的情况,铁路多个部门凝聚合力,在确保旅客安全的第一前提下,和时间赛跑,在最短的时间内恢复列车畅通运行。

铁路部门做好了突发状况的应急预案,不仅是确保运输安全的前提,更是提升服务质量的重要步骤。从根源入手,预防出发,完成安全难题。

百年庆典萦绕心间,携手同行更百年。在蒸蒸日上的祖国带领下,我们铁路人应当不忘初心、继续前行,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注入不竭的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