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发展快车道,中老铁路全线铺轨贯通

2021-10-13 22:07: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谷坚

10月12日10时许,在中老铁路曼木树隧道出口,我国自主研制的新型长轨牵引车将最后一组500米长钢轨精准推送到位。标志着中老铁路全线铺轨完成实现国内与国外联通,向着年底开通运营目标迈出了重要一步(10月12日,中国铁路)

    中老铁路是我国首条以中方为主投资建设,全线采用中国技术标准,使用中国设备并与中国路网直接联通的国际铁路。中老铁路国内玉溪至磨憨段正线全长508公里,共有隧道93座,桥136座,其中10公里以上特大隧道15座,桥隧比高达87.3%。中老铁路老挝段是由磨丁站至老挝首都万象站,全长418公里,设计时速160km/h。

    中老铁路于我国而言,其只是建设普通列车通道的一小部分,但对我国促进与东南亚国家的连接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也是我国“一带一路”走进东南亚国家的一个重要的起始点。这也是我国修建的首条使用中国标准、中国技术的跨境铁路。能更加方便的与东南亚国家进行经济上的贸易,同时也不会受到美国及其它国家对我国海权上的干涉。同时,建设中老铁路也能证明我国在铁路建设上的先进性,为我国的高铁技术这张靓丽的名片锦上添花。

     中老铁路对于老挝这样的内陆国家却有一个至关的重要的发展潜力。俗话说“要想富,先修路。”老挝境内以前只有一条三公里长的铁路连接老挝城市万象和泰国边界。对老挝人民来说坐一次铁路都是一种幸福,很多人连铁路都没见过。中老铁路的修建将为这个“陆锁国”老挝国家进行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引擎。让老挝人民坐着火车走向世界,满足老挝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中老铁路为我国云南地区加强与东南亚国家的经贸合作至关重要。中老铁路一旦建设通车将为铁路沿线地区的经济注入快车道,提升沿线的人民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让老挝人民看看真正的中国速度与中国人民的幸福。随着年底中老铁路的开通,让这列中老友谊铁路紧紧相拥。(谷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