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是满足人民需求,更是为民服务

2021-10-13 21:55: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曹易

2021年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顾名思义就是调整全国铁路运行图。随着全国铁路的高速发展,铁路的调图也从“多年一调”变为“一年多调”。

随着铁路建设的高质量发展,科学调整和优化运能使得铁路运输生产力得到充分释放,日益加密的路网交通体系,已经成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有力折射。伴随着国家经济的高速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在不断的提高,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期盼和需求也在日益增长。而作为最大众化,最重要的交通运输工具,铁路以服务优质、方便快捷、性价比高的特点,已经成为国人的出行首眩所以铁路也必须以以“多样化”的运行模式打破传统,来满足“多元化”的出行需求,

此次调图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日常线9对、高峰线1对,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变更运行区段26对,变更运行径路10对,变更始发终到站3对,其中,汛期采取主动避险策略、绕避鹰厦线的3对客车,恢复至原路径运行。同时,还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属地政府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在科学分析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旅客出行规律后,合理安排列车运行区段,灵活机动的调整列车开行方案。让旅客出行更安心,更放心。

每次调图都是国家经济发展、社会进步的缩影。每次调图,凸显的是中国速度。一张张列车运行图的频繁调动,是不断的在描绘着强国的蓝图。每次调图,是铁路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需要,精准服务“一带一路”和西部沿海新通道建设。每次调图,更是铁路创新服务的体现,是端出为民服务的“暖心汤”,多措并举提升客运服务质量,增强广大旅客的出行体验,让他们拥有更多幸福感、获得感和愉悦感。(曹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