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甬台温福高铁即将开工,提高经济促发展

2021-10-13 21:52: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诗容

甬台温福高铁为宁波经台州、温州至福州高铁的简称,设计时速为350km/h,是一条高等级客运专线,目前拟定于十四五期间开工建设。甬台温福高铁未国家级高铁通道“沿海高铁”的重要组成部分,北接在建的南通至宁波高铁,南接在建的福州至厦门高铁,共同组成我国东部沿海高铁大通道。

甬台温福高铁是国务院批准的《中长期铁路网规划》“八纵八横”高速铁路网中的沿海通道重要环节,也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重大支撑。规划线路北接通沪嘉甬铁路,经宁波市、台州市、温州市,南至福州站连接福厦铁路,全长约580公里,是长三角和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支撑,是浙闽合作发展的重要载体。

甬台温福高铁即将开工,将连接长江三角洲、海峡西岸经济区,促进浙闽两地经济发展,多地将迎来高速铁路,为当地市民出行提高便利,为高铁沿线城市发展带来新的力量。让我们一起期待甬台温福高铁为浙闽两地带来的美好未来!(王诗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