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给力,铁路再调图

2021-10-13 21:35: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蔡翠红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调图之后,将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在基本运行图的基础上,精准实行“一日一图”,此外,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10月11日 中国新闻网)

四季更迭,春去冬来。转眼间,铁路部门迎来第四季度调图,铁路调图是调整列车路线和时间的运行图,主要内容为加减车次、修改车次、提速列车等。在刚刚过去的“十一”黄金周,铁路部门统筹部署,积极迎战,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共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同时,电煤保供运输也取得突出成效,这个假期,铁路向全国人民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此次调图铁路部门将继续以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维护旅客出行健康安全为主要目的,根据疫情发展态势和地方政府属地防控要求,灵活机动调整客、货车开行方案。调图后,铁路必将以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持续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助力。

优化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旅客美好的出行体验。第四季度调图将统筹新线和既有线运输能力,科学制定旅客列车开行方案,提升路网整体功能和运用效率。如: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优化进出关旅客列车开行及北京枢纽客运站分工,北京朝阳至大连北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不到4小时。铁路网的加密成型,也让老百姓享受铁路发展带来的红利,让出行将更便利。

加大货物列车开行力度,保障国民经济平稳运行。针对四季度货运需求旺盛的情况,实施“以货补客”策略,充分利用高铁成网运营后释放的普速铁路货运能力,主动对接市场需求,优化车流径路和货车开行结构,为广大货主办理货物运输提供更多便利。

铁路每一次调图,不是凭空想象出来的,也不是心血来潮制订的,而是经过科学缜密计划的。结合每季度运输市场特点和客货运输能力,实时调整列车运行图,体现了铁路部门与时俱进的姿态和“以人为本”的服务理念。通过调图,不断加大客运运载能力和货物运输能力,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出行的幸福感、安全感和获得感。

调整列车运行图是铁路常态化措施,变化的是列车运行图,不变的是铁路部门为民服务的情怀。以不变应万变,是铁路审时度势、开拓创新的真实体现。(蔡翠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