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这样的坚守,很中国!

2021-10-10 18:33: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龙振莎

踏过山川湖海看祖国万里河山,看遍怡人秋景领略诗和远方。在举国欢腾的国庆假日里,千家万户摇曳着浓浓的烟火气息,“流动的中国”上演着一番欣欣向荣的繁华盛世之景。而守护这万家灯火的,是一群默默坚守,舍小家、为大家的一线劳动者。

  据最新数据统计,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这些庞大的数字背后,是无数铁路人夜以继日、连轴忙碌的坚守和付出。

   “确保旅客安全”是所有铁路一线工作者的铮铮誓言。在这七天小长假里,无论你是选择高铁出发拥抱美好,还是乘坐高铁返程回归忙碌的生活。回看这一程,高效便捷的交通方式不仅让人赞叹中国高铁技术的突飞猛进,安全可靠的优质服务更是为之征服。其中,有保障出行安全的铁路巡养工人、接触网工人,有坚守岗位的车站客运员、列车员、火车司机,还有守护安全的消毒师、保洁员……他们从事着不一样的工种,却有着同样的信念。

   “莫问前程几许,只顾风雨兼程”。平凡的劳动人因为心中坚定的信念,才让心中热爱的火焰迸发热烈。于是,在平凡的坚守者中,上万名的铁路建设舍远赴沙漠边疆建设和若铁路,“铁路夫妻档”即使同在一地却因为连轴忙碌、倒班加班相见甚难,还有无数初登职业舞台的“95后”、“00”后豪情挥洒青春……当他们被各大网媒争相报道、频频点赞,才发现,平凡的坚守者忙碌的身影,才是这个假日最美的风景!

   奏响这首劳动者之歌的,还有坚守在各行各业的劳动人民。顺着新中国发展历史的长镜头,从艰苦卓绝的岁月到如今国泰民安的繁华盛世,宛如一张黑白片到彩色带的蜕变。一路走来,是无数奋斗者用勤劳和汗水洒下万粒种,需要后人前赴后继的精心培育,看似平凡的工作,也能在心无旁骛的坚守中让这些种子生根发芽,长成参天大树!(龙振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