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2021-10-10 18:41: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红武

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铁路运输产品供给将进一步优化,客货运输服务更加便利高效。

铁路是国家经济及运输发展的大动脉,每次铁路列车运行图的调整,都是为了更好地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让旅客出行更美好。

这次调图充分利用路网资源,出行更便捷。图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缩短。如利用朝凌高铁开通后形成的北京至大连高铁新路径,增开北京、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动车组列车,将北京朝阳至大连北列车最快运行时间压缩至3小时51分钟相比上季度图中北京南至大连北所需时间减少了整整3小时。

这次调图继续优化部分旅客列车运行方案,满足旅客出行的需求。新图中,多次延长运行区段,以减少中小城市长途旅客换乘之苦。此次调图后,在著名侨乡广东省江门市,由成都东、深圳北、昆明南至广州南的列车延长到江门站,旅客可以直达江门市一睹侨乡新貌,也可去江门市新会区参观“小鸟的天堂”,亲眼体会青少年时期读书课本中描述那种“一树十数亩,众鸟齐栖飞”的壮观意境,再次领略“金山银山不如绿水青山”的大自然生态之美。在旅客需求不断增长和高铁线路开行不断增加的背景下,每次的调图基本上都意味着有更多的列车加入运输序列,这也是铁路为了优化运行而积极采取的措施。

这次调图进一步推进客运提质计划,为民服务更优质。这次调图继续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提高公益性“慢火车”开行质量,改善沿线车站和旅客列车设备设施水平,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更好地服务群众出行。新图中,为了深入实施复兴号品牌战略,在确保复兴号开行覆盖31个省区市的基础上,坚持普惠服务和差异化服务相结合,努力提升时速160公里至350公里不同速度等级。

铁路调整运行图,让铁路网络高效运行,这是实施市场营销的策略,其根本的意义和出发点,是中国铁路不断响应和满足旅客美好出行而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