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黄金周出行,铁路用心保驾护航

2021-10-10 18: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茜瑶

据中证网讯报道:9月28日至10月7日,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亿人次。其中,连续8天发送旅客超1000万人次。同时,电煤保供运输取得成效,363家重点保供电厂可用存煤量平均保持在14.7天以上。国庆黄金周期间,铁路部门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运输能力投放,提升站车服务质量,助力旅客平安顺利出行。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2周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今年的国庆对于每个中国人都意义重大。盛世中华,举国同庆,人们出行需求也大幅度提升。国庆期间的铁路客流以中短途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并持续处于高位运行。为了应对高位出行流,保证人们顺利、安全出行,铁路部门加大运力投放,确保服务质量,全力以赴满足旅客出行需求。铁路部门一方面统筹疫情防控与运输组织,加大站车疫情防控力度,科学调配运力资源,进一步提升运能。另一方面积极落实便民利民服务举措,如优化旅客进出车站流线,增加检票口、进出站口、站台、售票厅等关键岗位作业力量,充实志愿者岗位,帮助老年旅客提携行李、解答问询和使用自助取票机购票,全力保障旅客健康安全出行。

国庆假期出行的客流量剧增,这铁路部门而言是新的挑战。在挑战面前,铁路部门始终做到因时制宜,未雨绸缪,最终将旅客安全地送往目的地。“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不仅仅只是一句口号,更是铁路人对自身的要求和肩上的责任。每一名铁路人都努力为广大旅客营造出安全的出行环境和创造便利的条件,用心用情服务乘客,这就是当代铁路人践行服务宗旨的具体体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