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同车不通行,选车买座要分清

2021-10-09 23:5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霖

国庆长假里,发生了多件乘车尬事,同一车次却无法见面。然而,为何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呢?其实很简单,因为他们坐的是重联动车组列车,顾名思义,重联动车组列车就是两趟以上的动车组首尾相连组成同一车次,当我们看到一列动车出现“车头吻车头”的画面,那就是它无疑了,这样一来,显然这两列动车组是无法相通的。

另外,在网络上广为传播的第8与第9车厢不相通的传言,实际上是不准确的,因为并非所有的车次第8与第9都是不相通的。而如何避免通车不通行,买票时必须分清楚车型再准确购买车票。

首先,在购票APP中查看车型,普通动车组是8节车厢,如果看到车厢数是8的则毫无疑问是短编动车组,必然是相通行的了;而如果看到是16节车厢,则要看清它是否是重联车,重联车的第8和第9车厢是不相通的,分后前8和后8两节车,非重联的则为长编动车组,第1至第16都是相通的。因此,结伴出行的话一定要买对车票,不然在同一趟车上也是没法见面的。(马霖)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