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黄金周收获"黄金"体验

2021-10-09 23:55: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石旭平

 今年国庆黄金周,粤湘琼三省旅客铁路出行意愿空前高涨。今年国庆黄金周最高峰开行客车1462对,同比增加42对,其中动车组1222对,同比增加31对。(来源于广州铁路融媒体中心)。

      9月28日至10月7日,广铁集团共发送旅客1803.6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0.4万人次。10月1日,广铁集团迎来客流高峰,发送旅客270万人次,创下历年来国庆黄金周最高纪录。

       兵马未动,粮草先行。国庆黄金周节日客流高峰,铁路运输市场就像是一场高考,广东铁路公司在小长假来临前,做足了功课,抓住变化点,把握关键点,提前开展客流预测研判,认真分析客流动向,并根据旅客出行需求,协调各个专业系统调剂人员设备,做好高铁、普铁运能准备。

       10月1日,在宽敞的高铁站里,在奔驰的动车组上,歌声飞扬,掌声阵阵,摇动的国旗与旅客们的笑脸汇聚成欢乐的海洋。

        铁路职工与广大旅客同唱《歌唱祖国》《我和我的祖国》,铁路书法家为旅客送祝福墨宝,免费派发水果茶、口罩和小国旗等活动,让无数脚步匆匆的旅客记住了这个特别的国庆节。

      一路欢歌,一路笑迎。铁路的服务质量正在向一个高水准方面发展,不仅仅是让旅客朋友走得了,而且是让旅客走得好。不单单追求安全怏捷,而且还有歌舞相伴,笑脸相迎,让旅客朋友在舒适的特定环境下,体验高超的艺术表演,从不同侧面展现铁路改革发展的新成果,新气象,旅客朋友在紧张的旅行中,收获了很好的放松和乐趣。

       旅客遗落在车上的4万元现金,遗落在候车室的小包,与父母走散的孩子,没有及时下车、离家出走的孩子们,这些“多”出来的孩子和行李财物,在车站、列车员的全程接力和照顾下,安然无恙地回到父母身边,回到了主人手上。

       以人民为中心,以旅客为中心。在人山人海的客流海潮中,在走失孩子的期待目光里,在失而复得的惊喜里,铁路职工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最大跟度地为旅客提供贴心服务。让孩子回家,让失物归原主,让旅客开心度过难忘的黄金周。

        世界飞速发展,中国铁路快速前进。2021年,我国铁路将组织实施“CR450科技创新工程”,稳步扩大互联网订餐、探索无感进出站、智能安检、静音车厢等服务,让旅客体验更加美好的旅途环境。

      铁路发展正可谓是日新月异,必然成为民生社会发展的重要交通选择。据有关报道,2021年国家铁路预计将运送旅客31.12亿人、同比增长43.7%,发送货物37亿吨、同比增长3.4%,铁路经营总收入预计为11770亿元。

      黄金周收获"黄金"体验。今天,铁路发展呈现出一派喜人景象。明天,我们一起坐上火车体验更加美好的旅途生活。(石旭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