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调图调出民生幸福蓝图

2021-10-08 19:57: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邯阳

据悉,10月1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第四季度列车运行图。经常选择高铁出行的人都知道,火车的出发时间、车次等并不是一成不变的,列车运行图会在某一时间段进行调整,这是一个根据实践进行宏观调控的过程,更是一个不断优化、不断升级的过程。

铁路在全国公共交通运输中发挥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对促进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任务意义重大。列车运行图是表示列车运行时刻及在各车站停车和通过时刻的线条图,是铁路运输安全、正点的基础!

天下大事,必作于细。 为了让旅客出行体验更美好,通过运行图调整,将计次票、定期票扩展至16条高铁线路,并且做好静音车厢、候补购票、便捷换乘等服务,再就是进一步提升12306售票和客服系统服务质量,优化完善线上线下适老化无障碍功能。继续高质量开行公益性慢火车,为乡村振兴,为巩固脱贫成果添砖加瓦。这些特殊化个性化举措,无一不彰显着铁路部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的初心使命,进一步便利民众区域出行,为旅客带来舒适、快捷、享受的出行。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从“多年一图”到“一年多图”,一张张变化的列车运行图,是铁路部门一次次为民服务的用心思考的成果。旅客出行更便捷,货物流通更畅通,点滴的变化换化成铁路运输更加优质的运输服务,更好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践行着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初心和使命!

铁路调图是一门精细活,成败系于细节,需要下足“绣花”功夫,需站在坚持服务国家发展战略的定位,统筹考虑铁路新线投用、运力资源扩充、常态化疫情防控等各种因素,每次调图,对国家与群众都将带来实实在在的便利,如:国民经济平稳运行、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提升人民出行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为社会经济发展注入澎湃动力。(吴邯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