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国庆返程 铁路部门疫情和自然灾害防控两不误

2021-10-08 19: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许亮

国庆黄金周的假期已经结束,经过出省和出市的客流量高峰后,6日和7日开始迎来返程高峰。随着返程人数的节节攀升,2021年最后一次大规模铁路客运高峰即将到达尾声。

据报道,预计台风狮子山将于今天夜间至9日上午在海南岛登陆,气象部门已发出台风蓝色预警,伴随着台风即将登陆,海南岛、广东沿海地区和广西沿海地区等地区出现大风及强降雨天气。为此,铁路各部门为了保证此次国庆假期客运任务的圆满完成,使旅客们安全和顺利返程,铁路各部门联合当地部门在铁路沿线河流和山体等易发生山体滑坡和水位激增的地区开展防洪防汛工事加固,各电务部门加紧对线上电气设备做好排查,组建应急防洪抢险队时刻准备应急突发的事件,保证线路上所有列车的行车安全,保证旅客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于此同时,高铁站和火车站针对恶劣天气即将到来,对车站周围防洪防汛加固,在站内做好客流量分流引导措施,减少客流量的聚集;智能化体温检测和人工体温检测双管齐下,加速进站口和安检通过旅客通行速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